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137

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(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)

食品检测、饮料检测、生活饮用水检测、水质检测、农产品检测、...

网站公告
食品药品检测 生活饮用水、矿泉水检测 公共场所、生产场所洁净度检测 保健食品注册、备案项目全检 消毒产品备案、抗菌抑菌、抗病毒产品检测 消毒产品消毒效果现场评价实验
公司动态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刘振杰;陈述
  • 电话:
  • 手机:13724012098;17675631909
  • 传真: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供应产品 » 塑化剂检测
塑化剂检测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产品: 浏览次数:3455塑化剂检测 
最小起订量:
供货总量: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24-03-22 14:04
  询价
详细信息

样品类型:食品、食品塑料包装材料

检测项目:塑化剂(DEHP)(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),共17种(详细项目见下文描述)

检测依据:GB/T 21900-2008;GB/T 21928-2008

检出限:含油指样品1.5mg/kg;不含油脂样品0.05mg/kg
        食品塑料包装材料0.05mg/kg。

样 品 量:固体样品不小于500克,液体样品不中于500ml。

    塑化剂DEHP),台湾汉语,就是大陆汉语之增塑剂。是指“邻苯二甲酸二(2─乙基己基)酯”,一种有毒的化工业用塑料软化剂,属无色、无味液体。增塑剂是工业上被广泛使用的高分子材料助剂,在塑料加工中添加这种物质,可以使其柔韧性增强,容易加工,台湾厂商用一种常见的增塑剂(DEHP)代替棕榈油配制的有毒“起云剂”也能产生和乳化剂相似的增稠效果。但是,业内人士指出,DEHP作为增塑剂并不属于食品香料原料,因此,DEHP不仅不能被添加在食物中,甚至不允许使用在食品包装上。“起云剂”是一种合法食品添加物,经常使用于果汁、果酱、饮料等食品中,是由阿拉伯胶、乳化剂、棕榈油及多种食品添加物混合制成。
    塑化剂DEHP是一种环境荷尔蒙,对人体毒性虽不明确,但它广泛分布于各种食物内,其毒性远高于三聚氰胺,在体内必须停留一段时间才会排出,长期下来恐怕会造成免疫力及生殖力下降。
    塑化剂DEHP的作用类似于人工荷尔蒙,会危害男性生殖能力并促使女性性早熟,长期大量摄取会导致肝癌。由于幼儿正处于系统生殖系统发育期,DEHP对幼儿带来的潜在危害会更大。
    1、可能会造成小孩性别错乱,包括生殖器变短小、性征不明显。
    2、目前虽无法证实对人类是否致癌,但对动物会产生致癌反应。
    3、邻苯二甲酸酯可能影响胎儿和婴幼儿体内荷尔蒙分泌,引发激素失调,有可能导致儿童性早熟。
    日前,台湾塑化剂风波愈演愈烈,卫生部紧急将塑化剂列入黑名单。为保障广大民众的食品安全及身体健康,卫生部公布了第六批《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》,17种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列入其中。这表明塑化剂已成国家监管部门的管控重点。

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(第六批)
序号
  
可能添加的食品品种
检验方法
1
邻苯二甲酸二(2-乙基)己酯(DEHP
乳化剂类食品添加剂、使用乳化剂的其他类食品添加剂或食品等。
GB/T21911-2008 食品中邻苯二甲酸酯的测定
2
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(DINP
3
邻苯二甲酸二苯酯
4
邻苯二甲酸二甲酯(DMP
5
邻苯二甲酸二乙酯(DEP
6
邻苯二甲酸二丁酯(DBP
7
邻苯二甲酸二戊酯(DPP
8
邻苯二甲酸二己酯(DHXP
9
邻苯二甲酸二壬酯(DNP
10
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(DIBP
11
邻苯二甲酸二环己酯(DCHP
12
邻苯二甲酸二正辛酯(DNOP
13
邻苯二甲酸丁基苄基酯(BBP
14
邻苯二甲酸二(2-甲氧基)乙酯(DMEP
15
邻苯二甲酸二(2-乙氧基)乙酯(DEEP
16
邻苯二甲酸二(2-丁氧基)乙酯(DBEP
17
邻苯二甲酸二(4-甲基-2-戊基)酯(BMPP)等
   
    目前,世界卫生组织对塑化剂DEHP规定的每日耐受摄入量为每公斤0.025毫克。专家解释说:“这意味着,体重60公斤的人,如果终生每天摄入塑化剂1.5毫克至8.5毫克,才可能导致明显的健康损害。”
    日前,台湾塑化剂风波愈演愈烈,卫生部紧急将塑化剂列入黑名单。为保障广大民众的食品安全及身体健康,卫生部公布了第六批《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》,17种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列入其中。这表明塑化剂已成国家监管部门的管控重点。
    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提示广大的企业,为保障产品品质从而实现企业更好发展,必须严格把好质量关,加强产品原料的管理,精于细节,才能把握好整体,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!作为专业检测机构,我们已经建立了”塑化剂”的检测方法,可协助企业提高自检自控能力。
如有任何需求,欢迎随时联系我们!
询价单